VATS优于开胸肺楔形切除术
2012-05-01 12:30:03   来源:医学论坛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电视胸腔镜辅助手术(VATS)较开胸进行的肺癌楔形切除术在急性临床转归和住院费用两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该论文于2012年2月发表在《胸》(CHEST)杂志上。〔Chest. 2012 Feb;141(2):429-35. Epub 2011 Jul 21〕

电视胸腔镜辅助手术

电视胸腔镜辅助手术

  该研究旨在对比美国胸外科医生对肺癌患者通过开胸手术与电视胸腔镜辅助手术两种方式进行肺楔形切除,两种方式在安全性、应用和住院费用方面的特点。

  该研究采用原始数据库,该数据库含有来自> 0.25亿的住院出院病人及> 1.75亿的门诊病人的完整患者账单、住院费用和编码 记录。入选标准为:2007年到2008年间,因诊断或治疗癌症而由胸外科医生通过开胸手术或电视胸腔镜辅助手术进行了肺楔形切除的病人。对二元变量进行 了多变量罗杰斯特回归分析,对连续变量进行了普通最小二乘法回归分析。所有模型都校正了人口统计学、共病情况和医院特征。

  结果为在符合入选标准的8228例手术中,有2051名患者由胸外科医生进行了开胸肺楔形切除术(n = 999)或电视胸腔镜辅助肺楔形切除 术(n = 1,052)。开胸手术患者的住院费用仍然显著高于电视胸腔镜辅助手术患者($17,377 对$14,795, P = .000)。开胸 手术患者的手术时间显著长于电视胸腔镜辅助手术患者(3.16 对2.82 h)。开胸手术患者的住院时间为6.34天,而电视胸腔镜辅助手术患者为 4.44天。开胸手术患者的不良事件在多变量分析中更加显著,OR值为1.57(95% CI, 1.29-1.91),结果更支持电视胸腔镜辅助手术。

相关热词搜索:VATS 肺楔形切除术

上一篇:DES术后双联抗血小板治疗:3个月已足够?
下一篇:FDA批准阿伐那非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