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妊高症病史的女士更易患高血压
2021-02-28 13:07:4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在JACC发表研究称,与孕期血压正常的女性相比,有先兆子痫、妊娠高血压等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病史的高血压女性更易患缺血性心脏病和心力衰竭。

        研究人员还发现,虽然妊娠期高血压增加了女性长期心脏并发症的风险,但那些有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病史、在评估时也有高血压的女性风险最大。

        研究纳入选择2008年~2009年分娩的132名女士,在2017年~2020年进行经胸超声心动图检查并调查病史、血压。其中102名正常妊娠和30名妊高症女士(21例先兆子痫,9例妊娠高血压)。

        与正常妊娠妇女相比,有妊高症病史的女士更易患高血压(63% vs. 26%)。

        在校正年龄、种族、母体血管灌注异常、体重指数、当前高血压和糖化血红蛋白后,有妊高症病史的女士室间隔厚度和相对室壁厚度增加。

        在亚组分析中,与所有其他组相比,同时有妊高症病史和高血压的女士左室重构比例较高(79.0%),仅有妊高症病史的女士为36.4%、仅有高血压病史组为46.2%、既无妊高症病史也无高血压的女士为38.2%。

        同时有妊高症病史和高血压,也与左心舒张功能较差有关。

        作者表示,同时有妊高症病史和高血压的女士在十年后心室结构和功能有明显差异,需要继续监测和针对性治疗以预防心血管疾病。

        研究者建议,这类高危女性应改变生活方式,包括健康饮食,经常锻炼和更好地管理其他心血管危险因素,降低以后患心脏病的风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俄境内发现首例人类感染H5N8禽流感病例:症状轻微
下一篇:新冠疫苗生产基地,全球有多少?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