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内动脉瘤介入栓塞开颅夹闭
2012-01-21 09:45:5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上海仁济医院神经外科采用介入栓塞与开颅夹闭相结合,成功治愈1例外伤性颈内动脉巨大动脉瘤

  患者为女性,40岁,因发现左颈部肿块7年,饮水呛咳伴吞咽困难2年辗转来该院就诊。该院神经外科王勇教授了解到患者十余年前有头部外伤史;患 者左侧咽部后壁视诊可见肿块,触之质软,呈搏动性,患者构音含糊,伸舌左偏;结合影像学检查,王勇诊断患者颈部肿块为外伤引起的颈内动脉巨大动脉瘤。

  患者入院后,数字减影血管造影(DSA)检查提示,左侧颈内动脉岩骨段瘤样扩张,直径约10 cm。考虑动脉瘤体较大,单纯手术夹闭风险较高,王勇为其制订了介入栓塞主要供血动脉与开颅夹闭远端血管相结合的动脉瘤孤立术,为预防将来可能出现的脑供血不足,将同时行颞肌贴敷术。

  经积极充分的术前准备,该院万杰清主任在局麻下为患者实施了左颈内动脉栓塞术。随后,患者在全麻下接受了左颈内动脉眼动脉段夹闭术。术后患者生 命体征平稳,无严重术后并发症,咽部肿物触之缩小明显,搏动性消失,发音及吞咽功能明显改善。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患者顺利出院。

相关热词搜索:颈内 动脉瘤 介入

上一篇:脑脂肪栓子在术后意识错乱中的作用
下一篇:血管内置入物治疗主动脉撕裂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