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独特方式行急性A型主动脉夹层手术初显效
2012-09-01 19:05:33   来源:医学论坛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日本研究人员在2012年7月19日在线发表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J Thorac Cardiovasc Surg.)的一项研究中表明,在急性A型主动脉夹层急诊手术期间采用轻度低温停循环和快速复温的独特方式安全且侵袭性更小,可以加快手术速度。术后中期临床转归也较为有利。

麻醉

  该究旨在评估在A型急性主动脉夹层急诊手术期间采用轻度低温停循环和快速复温的独特方式的有效性。
  研究人员在过去的6年中,对91例急性主动脉夹层患者进行了改良的快速半弓置换手术,患者平均年龄66.2 ± 14.1岁。其中18例(19.8%)有手术死亡的独立预测因素,如术前心肺骤停或重要脏器的灌注不良。在直肠温度28°C而无脑灌注条件下,在吻合开放远端期间,将心肺旁路侧支中的循环血液加温至40°C,同时用加热垫加温患者的身体。一完成远端吻合就开始通过40°C血液灌注来快速复温。
  结果显示,停循环、心肺转流术和总体手术时间分别为19.1 ± 5.1, 86.2 ± 17.8, 和150.1 ± 25.2分钟。5例(5.5%)因出血需要再次探查,4例(4.4%)发生中风,但无一例发生急性肾衰竭。院内死亡率为3.3%(3例),术后住院时间为10.6 ± 4.7天。5例需要后期行主动脉弓远端或降支置换术。随访期间8例死亡。术后中期CT扫描显示,超过80%的患者发生主动脉弓远端闭合,45%的患者发生部分性腹部开放性假腔。超声心动图显示,8例发生轻度主动脉瓣回流。术后5年无需再手术率为90.0%。术后5年包括手术死亡的实际存活率为82.7%。
 
      原文链接:Early and midterm outcomes of quick proximal arch replacement with mild hypothermia and rapid rewarming for type A acute aortic dissection.

相关热词搜索:日本 A型主动脉夹层

上一篇:胸外科手术中的双腔气管插管
下一篇:微创食道切除术优于开放式手术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