鞘内注射抗生素等控制颅内感染效果好
2012-01-15 11:25:2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中华神经外科疾病研究杂志》刊出一篇文章,研究者认为:正确应用抗生素,腰穿置管引流、鞘内注射抗生素等对控制颅内感染效果较好。

北京军区总医院的研究者对发生颅后窝术后颅内感染28例进行细菌培养,并运用敏感抗生素加腰穿置管持续脑脊液引流,部分病例进行小剂量抗生素鞘内注射。结果使感染得到有效控制,患者痊愈者27例,占96.4%。1例患者因感染未能控制,最终全身衰竭死亡。

研究表明:颅后窝手术因有较多易致感染因素,较其他开颅手术更易导致术后感染。手术中严格无菌操作,缩短手术时间,减少明胶海绵、止血纱以及人工植入物的放置,严密缝合伤口,减少局部积液及脑脊液漏的发生等能减少术后感染的发生。

相关热词搜索:注射 抗生素 控制

上一篇:MR经皮介入不劣于传统手术
下一篇:脑脂肪栓子在术后意识错乱中的作用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