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壁冠状动脉近端发生狭窄的危险因素
2012-12-26 20:49:4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来自《中华高血压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年龄和心肌桥压迫程度是桥-壁冠状动脉近端发生狭窄的危险因素。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研究人员收集因胸闷、胸痛等原因在该院住院期间接受双源CT检查,左前降支冠状动脉存在心肌桥的患者383例,平均年龄64.4岁,男性占56.1%。

根据是否伴有桥-壁冠状动脉近端狭窄分为伴有(A组,n=221)和未伴有(B组,n=162),收集两组患者心肌桥长度、心肌桥压迫程度和年龄、性别、高血压、糖尿病病程、血脂异常、吸烟等因素。

结果,与B组比较,A组心肌桥压迫程度更严重。以前降支心肌桥近端狭窄为因变量,近端狭窄的可能危险因素为自变量进行多因素Logistic回归分析显示:年龄和心肌桥压迫程度与桥-壁冠状动脉近端发生狭窄独立相关。

相关热词搜索:冠状动脉 狭窄

上一篇:微创食道切除术优于开放式手术
下一篇:左心耳胸腔镜切除有效预防血栓栓塞复发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