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囊血管成形术后需要再次干预
2011-11-17 18:44:2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颈动脉支架置入术是颈动脉狭窄的新疗法。 目前关于支架置入后再狭窄 (ISS) 管理的信息有限。 本文介绍了一项研究的结果,该研究对颈动脉支架置入术后的 ISS 率,以及 ISS 治疗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审查。

  • 在 9 年的研究期间,研究人员对德国一家医疗中心的共计 574 名接受颈动脉狭窄支架成形术的患者进行了随访。在随访期间通过多普勒超声进行定期测量,将狭窄 > 80% 定义为 ISS。
  • 在平均 36.5 个月的随访期间,有 16 名患者 (3.3%) 发生 ISS。
  • 平均而言,在颈动脉支架置入术 7.8 个月后检出 ISS。
  • 16 名患者中仅有 6 名出现症状:其中 2 名患者发生短暂性脑缺血发作、2 名患者发生卒中、2 名患者发生一过性黑朦(一种暂时性的单眼失明)。
  • 这 16 名 ISS 患者中,有 12 名使用球囊血管成形术治疗,3 名移除了支架并在颈动脉中进行了静脉移植。
  • 16 名患者中有五名 (31.2%) ISS 复发,其中三名再次接受了球囊血管成形术治疗。
  • 在该组 16 名患者中,一期通畅率和辅助一期通畅率分别为 68.8% 和 81.3%。 此外,在随访期间,这些患者中有 75% 未出现新发神经问题。

结论

作者的总结道;ISS “是一个持续性过程,由于其在单一的球囊血管成形术初步治疗后复发,需要经常重复进行干预。”

相关热词搜索:血管 成形术 需要

上一篇:肺癌外科治疗要选对手术方式
下一篇: 莫忽视脑外伤“中间清醒期”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