膈肌有破损 胸腹间造“墙”
2009-12-30 16:02:38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多岁的小伙本应该是精力旺盛、爱好运动的年纪,可22岁的小李却恰恰相反,只要稍微一活动就上不来气。原来小李的肝脏“串门”溜进了胸腔中,引发呼吸困难。辽宁省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王振元近日为患者实施了根治手术。 

  据介绍,小李7岁的时候被一辆马车撞倒过,造成了膈肌(隔开腹腔和胸腔的肌层)的破损。由于当时患者年龄小,破损的膈肌被内脏给堵住了,才没有造成更大的损伤。但随着患者年龄的增长,膈肌破损的面积越来越大,本应在腹腔中的内脏上移到了胸腔。

  王振元主任介绍,患者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高烧39℃。由于从患者膈肌受损到现在已经过去15年的时间,患者腹腔中的内脏几乎全部挤到胸腔中去了。这样造成患者的心脏严重向右偏移,左肺叶已经被挤压得只有拳头大小。这也是小李只要一活动就会出现上不来气的原因。更加危险的是,如果小李晚手术几个小时,就会有生命危险。

  (阎  红)

相关热词搜索:胸腹 破损

上一篇:脑的世纪,谁在伤害我们的生命?
下一篇:小儿先心病手术不能等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