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外科手术中的双腔气管插管
2012-08-01 10:27:3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CEL-100 电子视频喉镜™ 优于 Macintosh 镜片

背景

对于胸外科手术中的肺隔离术而言,双腔气管插管优于标准气管插管,但双腔气管导管具有刚性且尺寸较大,这增加了与插入相关的难度和并发症风险。

  • 本文报告了一项研究的结果,该研究在接受胸外科手术患者的气管插管方面,对 CEL-100 电子视频喉镜™ 与 Macintosh 喉镜片进行了比较。
  • 共计 170 名在择期胸外科手术中需要单肺通气的成年人经过随机分组,分别接受使用 CEL-100 电子视频喉镜™ 或 Macintosh 喉镜片的双腔气管插管。
  • 两种喉镜的失败率(CEL-100 两次,Macintosh 三次)和完成气管插管的时间(CEL-100 为 45 秒,Macintosh 为 51 秒)类似。
  • 在声门显露分级(1 级者分别占 90.4% 和 61.0%)、插管操作的次数(初次操作的成功率分别为 92.8% 和 79.3%)、插管难度评分 (0 vs 15) 及正确的插管位置 (90.3% vs 79.2%) 方面,CEL-100 电子视频喉镜™ 优于 Macintosh 镜片。
  • 与 Macintosh 镜片相比,使用 CEL-100 进行插管的患者中,需要喉外部压力者较少 (19.3% vs 32.9%)

结论

“对于双腔气管插管而言,CEL-100 电子视频喉镜™ 优于 Macintosh 喉镜片”。

Lin W, Li H, Liu W, et al. A randomised trial comparing the CEL-100 videolaryngoscope™ with the Macintosh laryngoscope blade for insertion of double-lumen tubes. Anaesthesia. 2012;67:771–6.

相关热词搜索:胸外科 手术 气管

上一篇:心脏术后谵妄者认知风险高
下一篇:日本独特方式行急性A型主动脉夹层手术初显效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