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移植所产生的 X 线放射影像异常少于乳房缩小术
2012-05-31 20:37:1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用于隆胸手术的细胞辅助脂肪移植术,是可减少移植脂肪吸收的脂肪移植新方法。 尽管该技术已获得认可,但仍存在关于安全方面的担忧,即脂肪转移可能干扰采用乳房 X 光摄影术的乳腺癌检测。

  • 本文报告了一项研究的结果,该研究评估了与接受乳房缩小术的女性相比,接受细胞辅助脂肪移植隆胸手术后的女性其乳房 X 线照片中的X 线放射影像改变。
  • 本研究评估了 27 名接受脂肪移植隆胸手术的患者和 23 名接受乳房缩小术的对照患者的术后(12 个月)乳房 X 线照片,并向组成评估小组的八名放射学家隐瞒了所有的临床资料。 所有患者术前乳房 X 线照片均正常。
  • 产生瘢痕、生成需要活检的肿块等 X 线放射影像结果在接受脂肪隆胸手术的患者中极为少见。
  • 根据随访建议,接受乳房缩小术的患者通常安排 6 个月(相对于 12 个月)的随访时间,这相对于接受隆胸手术的患者来说更为常见。
  • 接受乳房缩小术的患者的乳腺影像报告和数据系统评分均显著高于接受脂肪隆胸术的患者。
  • 脂肪移植所产生的 X 线放射影像异常少于乳房缩小术

结论

“与乳房缩小术这一受到广泛认可的手术相比,向乳房进行脂肪移植所产生的 X 线放射影像异常较少,乳腺影像报告和数据系统评分较为良好,且乳腺放射学家的随访建议也相对没那么苛严”。

Rubin JP, Coon D, Zuley M, et al. Mammographic changes after fat transfer to the breast compared with changes after breast reduction: a blinded study. Plast Reconstr Surg. 2012;129:1029–38.

相关热词搜索:脂肪 移植 隆乳

上一篇:欧洲公布胸主动脉腔内修复治疗主动脉疾病专家共识
下一篇:2012诊断性导管术适用标准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