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中风后失去行动能力的患者发生 DVT
2013-06-19 17:07:4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IPC 有效,且可能改善生存情况
背景

在住院患者(包括中风患者)中,静脉血栓栓塞是造成死亡和发病的常见原因,而这一原因是可避免的。 在手术患者中,间歇充气加压 (IPC) 可降低深静脉血栓 (DVT) 风险,但在曾经中风的患者中,尚无关于其有效性的可靠证据。 我们在曾经中风的患者中,评估了 IPC 降低 DVT 风险的有效性。

方法

CLOTS 3 试验是一项多中心平行组随机试验,该试验在患有急性中风且失去行动能力的患者(即没有他人的帮助无法自己步行上厕所的患者)中对 IPC 进行了评估。 我们招募了入院第 0 天至第 3 天的患者,并通过中央随机系统将其分配至 IPC 组或无 IPC 组(比例为 1:1)。 由不清楚治疗分组情况的技术人员在患者入组后 7—10 天对双腿进行了加压多普勒超声 (CDU) 检查,并在实际可行的情况下,在第 25—30 天进行检查。 未向医护人员和患者隐瞒治疗分配情况。 我们对患者进行了为期 6 个月的随访,以确定生存情况及其后的症状性静脉血栓栓塞。 主要预后为在随机分组后 30 天内,在 CDU 筛查中检出近端静脉 DVT 或任何经影像证实的近端静脉症状性 DVT。 根据​​治疗分配情况对患者进行了分析。 试验注册:ISRCTN93529999。

结果

在 2008 年 12 月 8 日至 2012 年 9 月 6 日之间,我们在英国的 94 个中心招募了 2876 名患者。 入选患者广泛代表了失去行动能力的入院中风患者,其中位年龄为 76 (IQR 67—84) 岁。 分配入 IPC 组的 1438 名患者中有 122 人 (8·5%) 发生主要预后,而分配入无 IPC 组的 1438 名患者中则有 174 人 (12·1%);风险的绝对降幅为 3·6% (95% CI 1·4—5·8)。 在排除了在发生任何主要预后前死亡的 323 名患者和未接受任何 CDU 筛查的 41 名患者后,122/1267 名患者与 174/1245 名患者的校正 OR 为 0·65 (95% CI 0·51—0·84; p=0·001)。 在 30 天的治疗期间,分配入 IPC 组的患者中发生了 156 例死亡 (11%),分配入无 IPC 组的患者中为 189 例 (13%) (p=0·057);分配入 IPC 组的患者中有 44 例 (3%) 报告腿部皮肤破损,分配入无 IPC 组的患者中为 20 例 (1%) (p=0·002);IPC 组患者中有 33 例 (2%) 报告跌倒受伤,无 IPC 组患者中为 24 例 (2%) (p=0·221)。

结果解读

在中风后失去行动能力的患者中,IPC 是可降低 DVT 风险的有效方法,并可能改善生存情况。 

CLOTS (Clots in Legs Or sTockings after Stroke) Trials Collaboration. Effectiveness of intermittent pneumatic compression in reduction of risk of deep vein thrombosis in patients who have had a stroke (CLOTS 3): a multicentre randomised controlled trial. The Lancet. 2013;doi:10.1016/S0140-6736(13)61050-8.

相关热词搜索:避免 中风 DVT

上一篇:脑内出血的早期手术
下一篇:婚姻状况影响心脏手术预后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