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们报告了认知功能在中年减退的证据
2012-01-26 11:12:5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基于已发表的数据,普遍认为年龄与认知能力逆相关。然而,对于认知减退通常在哪一人群中变得明显仍存在争论。一篇最近的文献综述得出的结论是,尚无充分的证据表明认知减退会早于 60 岁。

  • 为了补充针对此主题的已发表数据,专家们对在英国伦敦的公务员中进行的长期 Whitehall II 前瞻性队列研究的数据进行了分析。
  • 这些数据涵盖了 5,198 名男性和 2,192 名女性,在 1997-1999 年间开始队列认知测试时,他们的年龄在 45 到 70 岁。
  • 使用一连串不同的记忆、推理、词汇和语言流畅性测试以评估认知能力。在 10 年中,对研究中的参与者进行了三次评估。
  • 在所有 5 个年龄类别(基线时分别为 45-49 岁、50-54 岁、55-59 岁、60-64 岁和 65-70 岁)中,除了词汇评估得分外,其他所有的认知能力得分均有所下降。
  • 在年龄较大的人群中观察到下降速率更快。研究人员注意到,对于基线时年龄为 45-49 岁的男性,其推理能力在 10 年中的下降率为 3.6%,相比之下,对于基线时年龄为 65-70 岁的男性,相应值为 9.6%。对应的女性下降率则分别为 3.6% 和 7.4%。
  •  专家们报告了认知功能在中年减退的证据  

重要结论

最后,研究人员称,研究结果对将来的老龄化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尤其是需要考虑包括更年轻的人群。他们还补充道:“确定在哪个年龄段进行潜在干预可能最有益处也是接下来的关键工作”。

Singh-Manoux A, Kivimaki M, Glymour M, et al. Timing of onset of cognitive decline: results from Whitehall II prospective study. BMJ. 2011;doi:10.1136/bmj.d7622.

相关热词搜索:专家 报告 认知

上一篇:前瞻性记忆和海马体积存在显著关联
下一篇:阳极经颅直流电刺激的作用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