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睡眠或休息时会发生肌肉痛性痉挛?
2009-06-23 19:44:50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问:为什么睡眠或休息时会发生肌肉痛性痉挛?

答:痉挛通常并没有明确的诱因
医学权威指出“在大多数病例里,肌肉(常为腓肠肌)痉挛通常并没有明确的诱因。与强度大的的活动不相关。夜间腿部肌肉痛性痉挛非常常见,尤其在老年人有时很痛,但通常并没有危险."

夜间痉挛的可能原因:
大多夜间肌肉痉挛并不一定存有潜在严重疾病;但是对于经常发生严重痉挛的患者,医生应该排除糖尿病及循环系统疾病;痛性痉挛亦有可能是某些处方药物的副作用。目前对于肌肉不自主收缩比较流行的解释就是腿部大肌肉的神经网络过度兴奋。但是并没有明确的证据可以证明该解释,亦没有指出可能的原因。 其他研究者指出脱水可引起痛性痉挛,包括运动后痉挛发作。

夜间痉挛的预防
常识告诉我们白天及睡前引用足够的水、不用重的被褥可以避免痉挛的发作。温和的伸展运动亦有助于预防。如果痛性痉挛发作,你可以做伸展运动、按摩,或者你能忍受的话,也可散步或者保持站立位来缓解;亦可通过热水澡或者淋浴来缓解。

相关热词搜索:痉挛 肌肉 睡眠

上一篇:像小孩一样大声朗读
下一篇:根据失眠症状表现不同可归属五脏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