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认知功能,使用催眠后暗示模拟视觉空间忽视
2011-12-30 09:47:2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使用催眠后暗示模拟视觉空间忽视

背景

大脑左半球或右半球损伤可能导致视觉空间忽视,这是一种视觉空间注意障碍,患者无法响应对来自对侧空间的刺激。由于注意子系统的不对称性,左侧忽视更为普遍和严重。 目前的证据表明,视觉空间忽视是由于过度注意健侧空间而非过度注意对侧造成。

  • 本文报告了一项研究的结果,该研究在健康参与者中,测试了非催眠暗示和催眠后暗示刺激忽视样行为的能力,旨在检验视觉空间忽视是由于过度注意健侧造成这一假设。
  • 10 名平均年龄为 28±3 岁的健康参与者,通过非催眠暗示和催眠后暗示其注意一侧或另一侧视野,并评估了这一过程中每次对视觉刺激的反应时间。
  • 参与者在催眠后暗示下,引导视觉注意一侧空间造成了对侧忽视,但在非催眠暗示下无此现象。
  • 催眠后暗示下参与者的视觉注意定向 显示较大的左侧忽视,支持了左侧和右侧注意子系统不对称梯度的存在。

结论

作者总结道:“我们建议,催眠后暗示可成为一种有用工具,以(去)激活视觉空间觉知的神经认知机制(一种我们赖以生存的根本功能)。催眠后暗示可应用于神经认知的康复等许多认知神经科学领域的研究”。

Priftis K, Schiff S, Tikhonoff V, et al. Hypnosis meets neuropsychology: simulating visuospatial neglect in healthy participants. Neuropsychologia. 2011;49:3346–50.

相关热词搜索:模拟 认知 功能

上一篇:阿尔茨海默病和额颞叶痴呆徘徊行为特点不同
下一篇:不宁腿综合征干扰睡眠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