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神经网络CA2 区的潜在参与和作用
2011-12-21 10:34:4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海马参与了记忆的编码、存储和回忆。 通常认为,海马内的信息处理是单向的,依次从内嗅皮层向齿状回层 (DG),然后向 CA3 层,至 CA1 层。 本文综述的证据表明,海马回路图需要更新,并强调了 CA2 区的潜在作用。

  • CA2 的定义为苔藓纤维输入或棘刺状生长晕的缺失区,其通常不存在于大部分海马回路模型中。
  • CA2 神经元中优先或选择性表达特定基因的转录本,例如加压素 1b 受体及腺苷 A1 受体。
  • 新数据表明,CA2 具有独特的连接性,且并不仅仅是 CA3 和 CA1 之间的被动过渡区。
  • 有研究表明,CA2 反应与作为 DG、CA3 及 CA1 三突触环路一部分的顺序激活并不一致。 CA2 可抑制 CA3 反馈,并前馈性抑制 CA1。
  • CA2 正处于综合来自内侧内嗅皮层的各种空间、定向、运动和边界信息的地位。
  • 研究表明,CA2 可能涉及时空联系,但破译 CA2 的确切功能需要进一步调查该区域的特异性记录及干预措施。

结论

作者总结道:“关于三突触环路经由 DG、CA3 及 CA1 的观点需要更新,特别应整合入 CA2,以提供新的解剖学、遗传学及生理学数据资源。”

Jones MW, McHugh TJ. Updating hippocampal representations: CA2 joins the circuit. Trends Neurosci. 2011;34:526–35.

相关热词搜索:海马 神经网络

上一篇:患者同时患有抑郁和2型糖尿病显著增加痴呆风险
下一篇:大脑皮质变薄与认知能力下降有关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