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兹海默症的十个警告征兆
2011-09-15 19:10:3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记忆力丧失造成防碍日常的生活并非正常老化的一部分,它可能是阿滋海默症的一个警告征兆。 这是一个会随着时间发展恶化并且致命的脑部疾病,它会改变患者思考和逻辑推理的能力。 每个人可能会发现自己有以下一个或是数个征兆,且程度各有不同。 如果你注意到你有下列任何一个征兆,请约见医生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阿滋海默症的十个警告征兆

影响日常生活的记忆力改变
刚获得的资讯马上就忘记,是失智症早期最常见的征兆之一。 其他征兆包括忘记重要的日期或是活动;重复询问同样的事情;依赖辅助记忆的用品(例如纸条或是电子用品),或是依赖家人从事以前可以自己做的事。
什么是一般随年纪增长所产生的变化?偶尔忘记名字或者约会,但是稍 ​​后会想起来。


 
计划事情或解决问题有困难
有些人可能在规划或是执行计划上,或是处理数字上出现困难。 他们可能在依照一个熟悉的食谱做菜或是处理每个月的帐单上出现问题。 他们可能无法专心,或是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处理以前熟悉的事情。
什么是一般随年纪增长所产生的变化?在支票的收支平衡上偶尔出现困难。


 
在家中,工作场合,或是休闲活动中完成熟悉的工作有困难
阿滋海默症患者常觉得规划或打点每天的日常生活有困难。 有时候对于开车到一个熟悉的地方,在工作上管理预算,或是记住最喜欢的游戏的规则也会出现问题。
什么是一般随年纪增长所产生的变化?偶尔需要别人帮忙来使用微波炉或是录影机。

 
对时间或地点感到困惑
阿滋海默症患者会忘记日期,季节和时间的关联性。 如果一件事情不是当下发生,他们可能很难理解。 有时候他们可能忘记自己在哪或是他们是如何到这个地方的。
什么是一般随年纪增长所产生的变化?不记得今天是星期几,但是之后会想起来。

 
对了解视觉影像和空间关系有困难
对部份人来说,视觉问题是阿滋海默症的一项警告征兆。 他们可能在阅读,判断距离远近,和决定颜色或对比上出现困难。 在理解力方面,他们可能会从一面镜子前走过,然后觉得屋里有另一个人。 他们可能无法了解自己就是镜子里的那个人。
什么是一般随年纪增长所产生的变化?因为白内障引起的视觉变化。

 
说话或写作的用字上出现新困难
阿滋海默症患者可能在了解对话或是加入别人的谈话上 ​​出现困难。 他们可能在话讲到一半时停顿下来。 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或是可能会重复自己所说的话。 他们可能在字汇上出现困难,很难找到正确的字汇,或是叫错事物的称谓。 (例如,将“手表”称为“手上的钟”)
什么是一般随年纪增长所产生的变化?有时找不到正确的用字。
 
物件放错地方且失去回头寻找和重做的能力
阿滋海默症患者可能会把东西放在不寻常的地方。 他们可能掉了东西却无法回头去找它。 因为找不到有时候他们也许会指控别人偷窃。 随着时间的发展,频率也会随着增加。
什么是一般随年纪增长所产生的变化?偶尔将东西放错地方,例如眼镜或是遥控器。


 
判断力变差或减弱
阿滋海默症患者可能会经历到判断力或是做决定的能力减弱的改变。 例如,他们可能失去对金钱价值的判断力,而支付大笔钱给打电话来的推销商。 他们可能减少注意力在梳洗或是保持身体清洁上。
什么是一般随年纪增长所产生的变化?偶尔做出错误的决定。

 
退出工作或是社交活动
阿滋海默症患者可能开始不再保有嗜好,退出社交活动,或是从工作,体育活动上将自己隔绝。 他们可能在追踪最喜爱的球队或是完成自己最喜欢的嗜好上出现困难。 他们也可能因为自己经历到的改变而避免参与社交场合。
什么是一般随年纪增长所产生的变化?有时候对工作,家庭,和社交上的义务感到厌倦。

 
情绪和个性的改变
阿滋海默症患者的情绪和个性会改变。 他们会变得困惑,怀疑,忧郁,害怕,或是焦虑。 只要离开他们自己认定的“舒适圈”以外,可能在家里,工作场合,或是和朋友在一起时,他们都容易变得心烦意乱。
什么是一般随年纪增长所产生的变化?发展出特定的方法来做事情,规律如果被破坏会容易发怒。

 

Copyright © 2009 Alzheimer's Association ® . All rights reserved.

这是不是阿滋海默症?
10 Warning Signs

阿滋海默症协会简介
About the Alzheimer's Association

阿滋海默症协会是致力于阿滋海默症之照护、支持和研究的非营利组织,在此领域中具有领先地位。 我们的宗旨在经由更深入的研究来消除阿滋海默症;对所有受到疾病影响的人提供更多的照护和支持; 以及藉由宣导脑部健康而降低罹病的危险。

相关热词搜索:阿尔兹海默症

上一篇:家庭敦促美国起草针对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计划行动
下一篇:怎样诊断阿尔兹海默病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