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侧被盖区尾部的功能为何?
2012-09-28 08:59:2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有证据表明,其在信号整合及多巴胺系统抑制中发挥作用

背景

腹侧被盖区尾部 (tVTA) 也称吻内侧被盖核 (RMTg),这是一块新近识别的中脑区域,其独特的神经解剖学及神经化学特征正逐渐为人们所认识。 最近的研究发现,这一区域中富含抑制性 γ-氨基丁酸 (GABA) 神经元,可向中脑多巴胺细胞发送投射;这说明对此脑区进行研究,可为研究多巴胺系统的负调控提供新的见解。

  • 本文综述了关于 tVTA (RMTg) 神经解剖学和功能的现有认识,并就未来的研究提出了问题。
  • tVTA 和 RMTg 均为此区域的有效称谓,这反映了该结构中的前三分之一部分延伸至 VTA,而后半部分延伸至脑桥。
  • 研究人员对 tVTA 中的传入及传出信号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该区域整合了来自脑中许多部位的信号,并输送至多巴胺能系统。
  • 神经解剖学研究显示,抑制 tVTA 能以 GABA-依赖性方式激活多巴胺细胞,这说明 tVTA 是多巴胺系统中主要的 GABA 制动机制。
  • 传入连接和行为学数据表明,tVTA 参与了误差预测、厌恶反应、动作抑制以及对药物滥用反应的调控。

结论

研究表明,tVTA 可能在多个不同的脑区和中脑多巴胺结构间发挥了信号枢纽的作用。 然而,关于其功能和对行为的影响,仍存在很多疑问。

Bourdy R, Barrot M. A new control center for dopaminergic systems: pulling the VTA by the tail. Trends Neurosci. 2012 [Epub ahead of print 2012 Jul 21].

相关热词搜索:腹侧被盖区 吻内侧被盖核

上一篇:AD临床和研究:困境与出路
下一篇:非综合征型散发性智力障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