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sigma-1 受体的现有认识
2013-01-28 21:35:4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它们在神经和精神疾病中的作用

背景

Sigma-1 受体 (Sig-1R) 与许多神经和精神疾病有关。 Sig-1R 是位于内质网-线粒体界面(称为“MAM”)上的细胞内伴侣。 Sig-1R 也可从 MAM 移位至细胞的其他区域,并在那里与许多膜靶标(包括电压门控离子通道 [VGIC] 及其他)发生相互作用。 本综述主要关注 Sig-1R 对 VGIC 的作用以及其对中枢神经系统 (CNS) 疾病的后续影响。

  • 本文讨论了电压门控钙、钠和钾离子通道的功能和作用,及其与 Sig-1R 的相互作用。 本文还涵盖了配体门控通道(尤其是谷氨酸和 GABA 离子型受体)处的 Sig-1R 的作用。
  • Sig-1R 涉及的 CNS 疾病包括:健忘症、焦虑症、抑郁症、中风、阿尔茨海默病、精神分裂症、年龄相关性认知功能障碍、神经性疼痛以及可卡因和酒精成瘾。 本文综述了关于这些疾病中的 Sig-1R 移位的研究。

结论

Sig-1R 使用多种方式和细胞靶标影响了神经传导的各个阶段;这可能解释了它们为什么与多种脑部功能和 CNS 疾病相关。 更深入地了解 Sig-1R 如何通过调节 VGIC 和谷氨酸和/或 GABA 传输来调控神经元的活动,可提供关于 Sig-1R 如何帮助塑造神经元活动性的信息。 反过来,这将有助于进一步认识 Sig-1R 功能障碍在 CNS 疾病中的作用。

Kourrich S, Su TP, Fujimoto M, et al. The sigma-1 receptor: roles in neuronal plasticity and disease. Trends Neurosci. 2012;35:762-71.

相关热词搜索:关于 sigma-1 受体

上一篇:SMA 中肌力的长期丧失
下一篇:预防肌肉萎缩的新靶标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