痉挛的治疗
2012-10-23 11:23:0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通过化学神经阻断技术和神经松解术治疗中风患者

背景

中风和创伤性脑损伤 (TBI) 是功能障碍和残疾的主要原因。 患者往往发生感觉运动症状,包括在主动性功能性任务中对随意运动的控制能力受损。 本研究旨在评估采用化学神经阻断技术和神经松解术治疗的预后。

  • 共计 487 名中风或 TBI 患者参与了本项研究。
  • 患者接受了奥那肉毒杆菌 A、苯酚或同时运用两种药物进行的治疗;预后指标为患者满意度和目标达成情况、疼痛评分、以及 Ashworth 量表评分。
  • 对于上肢肌肉的治疗,奥纳肉毒杆菌 A 和苯酚的平均总剂量分别为 57.7 U 和 3.9 mL。
  • 对于下肢肌肉的治疗,奥纳肉毒杆菌 A 和苯酚的平均总剂量分别为 93.8 U 和 4.1 mL。
  • 在化学神经阻断技术和神经松解术治疗后,患者肌张力过强的程度有所降低,这说明奥纳肉毒杆菌 A 和苯酚均可降低四肢肌张力并减少疼痛。
  • 患者的 Ashworth 量表评分和疼痛评分均出现显著改善,且他们报告总体上对治疗较为满意并达成了预期目标。

结论

作者总结道:“487 名中风和 TBI 患者入选接受化学神经阻断技术和神经松解术治疗。本研究报告的注射用药数据反映了其临床实践的实际情况,并可作为进一步的临床指南,用于治疗肌肉活动过度(包括痉挛)的患者”。

Esquenazi A, Mayer N, Lee S, et al. Patient registry of outcomes in spasticity care. Am J Phys Med Rehabil. 2012;91:729-46.

相关热词搜索:痉挛 治疗

上一篇:通过 MRI 识别阿尔茨海默氏病的临床亚型
下一篇:语音-语言干预对脑瘫患儿十分重要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