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ciguat治疗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动脉高压
2013-07-29 10:24:2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一项来自德国学者的研究显示,Riociguat可治疗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动脉高压。该研究发表在2013年7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Riociguat是一种可溶性鸟苷酸环化酶活化剂,之前已有临床研究证实该药对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动脉高血压的治疗是有益的。

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3期、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共纳入261例不能手术的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动脉高血压、或持续性或复发性肺动脉高压的患者,这些患者在肺动脉内膜切除术后被随机分配接受安慰剂或Riociguat的治疗。主要终点是从基线到第16周治疗结束后患者的6分钟步行距离的变化。次要终点包括从基线起肺血管阻力,N-端脑钠肽前体(NT-proBNP)水平,世界卫生组织(WHO)功能分级,临床恶化时间,Borg呼吸困难评分,生活质量变量和安全性的变化。

结果显示,治疗16周时,Riociguat组患者的6分钟步行距离平均增加了39米,而安慰剂组则平均下降了6米(P<0.001)。此外,Riociguat组患者的肺血管阻力显著下降,NT-proBNP水平(P<0.001)和WHO功能分级也有所改善。最常见的严重不良事件是右心衰竭(每组患者有3%)和晕厥(riociguat组为2%,安慰剂组为3%)。

该研究表明,Riociguat显着改善了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动脉高压患者的运动能力和肺血管阻力。该研究CHEST-1和CHEST-2的ClinicalTrials.gov编号分别为NCT00855465和NCT00910429。

相关热词搜索:Riociguat 肺动脉高压 血栓

上一篇:左心耳容积可预测房颤患者卒中
下一篇:冠状动脉钙化病变的介入治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