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脉支架术后长期单抗治疗,氯吡格雷优于阿司匹林!Lancet杂志韩国研究
2021-05-27 18:34:2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氯吡格雷
目前的指南建议,对于置入冠脉支架的患者,术后6~12个月内应接受双联抗血小板治疗,常用的方案是氯吡格雷和阿司匹林,此后可长期单抗维持治疗。但此时的最佳选择是阿司匹林还是氯吡格雷呢?
5月16日,在2021年美国心脏病学会(ACC)年会上发布的韩国HOST-EXAM研究表明,接受冠脉介入治疗后的患者进入长期单抗治疗期后,与阿司匹林相比,氯吡格雷可显着降低全因死亡、非致死性心梗、中风、因急性冠脉综合征再入院和BARC 3型及以上出血的复合终点事件发生风险。
HOST-EXAM研究为一项大规模、前瞻性、多中心、随机对照研究,纳入5438例置入冠脉支架的患者。患者接受6~18个月双抗治疗且未发生任何不良事件后,随机单用氯吡格雷(75 mg/d)或阿司匹林(100 mg/d)进行长期维持治疗,疗程24个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Eur Heart J:性别对主动脉瓣狭窄患者治疗和结局的影响
下一篇:预防心血管病,鱼油无益也无害?!JAMA子刊研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