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可致B族维生素缺乏
2009-10-27 08:58:27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营养不良是晚期心衰的众多并发症之一。它是由于物理性、化学性和激素性改变而引起的食欲降低和代谢加快所致。另外,利尿剂也会从人体中带走一些营养物质。一项针对100名因患心衰而住院治疗的加拿大患者的调查显示,其中27%的患者出现维生素B2(核黄素磷酸钠)缺乏,38%的人的维生素B6(吡哆醇)水平极低。该调查结果被发布在2009年8月的《美国糖尿病协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Dietetic Association)上。早期研究已显示,最高有1/3的心衰患者的维生素B1(盐酸硫胺)水平低于正常值。

这3种B族维生素对于能量生成和血红细胞的形成而言非常重要。一旦缺乏可能会成为通常与心衰相关的能量缺乏和贫血的诱因之一。

一种标准的多维生素补充剂通常可为健康者提供100%的每日推荐摄入的所有8种B族维生素。心衰患者可能需要额外的维生素B1、B2和B6以抵消疾病的影响,但这仍需要检验。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包括用于食用的谷类、加工过的谷物、肉类、家禽、鱼类、土豆、香蕉、小扁豆、鹰嘴豆、大豆和大豆发酵食品、动物肝脏和肝油、啤酒用酵母、糖蜜。在英国和澳大利亚很受欢迎的2种通过酵母提取物制成的酱类食品Marmite和Vegemite也是丰富的B族维生素来源。(丁香)

相关热词搜索:心衰 维生素

上一篇:心脏病死亡一半是猝死
下一篇:三科专家“盯着”一颗心脏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