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雅玲院士团队成功应用Dragonfly经导管二尖瓣瓣膜夹系统治疗一例重度二尖瓣返流患者
2021-05-02 17:22:4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经导管二尖瓣瓣膜夹系统 | 重度二尖瓣返流

2021年4月3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总医院韩雅玲院士团队顺利完成一例应用国产Dragonfly?经导管二尖瓣瓣膜夹系统治疗重度二尖瓣返流病例。该例手术为东北地区首例经导管二尖瓣瓣膜夹系统治疗重度二尖瓣返流的病例,迄今为止国内只有只有浙江、四川、辽宁三家大型医院能够开展此项治疗。
本例患者为74岁女性,主因“行动后胸闷气短1年”入院,术前经胸超声心动图检查提示:二尖瓣后叶脱垂伴返流(重度)。经韩雅玲院士团队讨论后认为该患者为外科开胸手术高危(STS评分为高危患者),为使患者尽快得到安全有效的救治,全面评估后决定采用DragonFly ?经股静脉二尖瓣瓣膜夹系统为患者实施手术。
4月31日,韩雅玲院士亲自指挥手术。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王建安教授团队的刘先宝教授、蒲朝霞教授帮助下,在医院麻醉科、心外科协助下,韩雅玲院士团队的徐凯副主任医师、王斌副主任医师等为患者成功实施了经导管二尖瓣瓣膜钳夹术。患者全麻后,穿刺右股静脉,超声辅助下成功穿刺心脏房间隔,后置入二尖瓣夹输送系统。在心脏超声辅助下成功夹闭二尖瓣前瓣和后瓣的A2和P2区,经食管超声反复确认后,最终释放二尖瓣夹,超声提示二尖瓣反流量由重度变为轻度。闭合右股静脉,手术顺利完成。此类手术可以实现当日手术后即可下地行走的微创化目标。
Dragonfly经导管二尖瓣瓣膜夹系统由杭州德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杭州德晋医疗位列2020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其创新性技术成果为中国危重症二尖瓣反流患者带来了曙光。2020年7月23日以来,经导管二尖瓣瓣膜夹系统在浙江、四川已植入人体23例,术后效果良好,本例手术的顺利开展,充分展现了Dragonfly经导管二尖瓣瓣膜夹系统瓣叶器械能够单独捕获、灵活夹合、稳定锁结、可重复操作的技术优势,再次验证了Dragonfly经导管二尖瓣瓣膜夹系统缘对缘技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JAHA:炎症性肠病术后冠脉微血管功能障碍有所恢复
下一篇:对于缺血性卒中,降压药可防卒中复发!Stroke杂志研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