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IF2021盛大开幕 | 乘风破浪开新局,勠力同心谱新篇
2021-04-25 21:45:2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CCIF2021 | 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

在春暖花开,万象更新的时节,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苏州工业园区心血管健康研究院、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主办,江苏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江苏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苏州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承办的“第二十四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CCIF2021)”在中国.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此次会议是全国在经历艰苦卓绝抗疫斗争的历史大考验后,国内首个线下举办的全国性心血管大会,国内500余位心血管介入领域知名专家汇聚一堂,3000余名参会者亲临现场,超过20000名参会者(开幕式在线点击量高达8万人次)共聚云端,共同见证这一学术盛典。

开幕式由本次大会主席、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苏州医院孔祥清教授主持。

出席第二十四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的嘉宾包括:大会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石丽英副秘书长;大会主席、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副主席、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我国着名的心血管病专家、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蒋文平教授;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盛乐主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黄从新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王建安教授;大会执行主席、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李建平教授等。除此之外,还有500余位知名心血管病学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大会及带来精彩学术报告。
开幕致辞,提纲挈领
大会主席霍勇教授介绍,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CCIF)诞生于1996年,是我国最早的心血管介入诊疗论坛。二十多年来,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足迹遍及全国多地,培养了一大批心血管介入专业人才,提高了本领域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极大地缩小了我国介入心脏病学领域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席卷世界的新冠疫情使得学术交流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介入心脏病的学术发展进程并未因疫情困难而停下脚步,于2020年成功举行线上会议,取得169万人次的点击率。展望未来,我国疫情现已得到全面控制,CCIF作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介入心脏病学会议之一,将继续秉承“再普及、再规范、再提高”的宗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引领学科的发展和进步,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贡献!

盛乐主任指出,近年来,虽然我国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工作卓有成效,但是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依旧处于上升趋势。苏州政府最近几年对“健康苏州”制定了2030的规划,在2017年就推出了苏州健康市民“531”工程,形成了政府、行业、居民三方共同发力推动心血管健康的局面,胸痛中心建设亦从战略上实现了从“以疾病为中心”到“以健康为中心”的医疗模式转移,在全国层面的胸痛中心建设方面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未来,苏州卫健委将继续同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一同携手,紧跟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行动步伐,倾力而为,进一步完善苏州心血管疾病区域协同救治体系,深化人才建设、医师培养、患者和大众教育,为苏州市心血管疾病防治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石丽英副秘书长表示,面对疫情期间心血管病特别是急危重症的救护所面临的挑战,第23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积极探索从线下转为线上的会议形式,对疫情期间、特别是后疫情期间心血管病的防治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同时也为大型学术会议线上组织模式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本次会议是2021年度线下举办的首个心血管介入领域学术盛会,以全面发展和提高我国心血管病学介入诊疗技术为目标,强化区域医疗发展,普及国内外新技术、新进展、新成果,为建立新型心血管疾病的防治体系发挥重要的作用。本次大会主题聚焦、专家云集、内容丰富。希望全体参会人员以顶级专家的学术标准和对卓越学术的追求为榜样,激发思想活力,释放创造潜力,促进临床诊疗能力全面提升,为我国心血管防治事业的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重温历史,展望未来
大会开幕式邀请到我国食管心房调搏技术的奠基人——蒋文平教授回顾中国介入心血管病学的峥嵘岁月。蒋教授从医近50年,参与和见证了我国介入心脏病学的发展,在心血管介入专业领域里倾注了毕生的心血和汗水,贡献了智慧和才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蒋教授以“中国介入心脏病学发展难忘的记忆”为题,介绍了我国介入心脏病学的起步和发展。多位先辈们脚踏实地,在心导管检查领域、心脏起搏领域、除颤和复律领域、电生理检查和消融治疗领域、冠脉造影与冠脉介入领域、先心病和瓣膜病领域等多个方向,一步一个脚印地向世界科技高峰挺进。蒋教授指出,历经40余年努力,我国介入心脏病学发展很快。已平视于世界,其诊断精准和治疗效果已一代高于一代。唯独诊治设备、器材自主生产不够,费用高昂。最后,蒋教授向当代心血管介入医生提出殷切希望:心血管介入领域医生需心灵手巧,但也需丰富广博的知识,应在基础研究上多下功夫,不能被介入诱导成医匠,应被介入诱导成学术型医生,有更多的创新成果。
蒋教授的谆谆教诲充分体现了对心血管介入领域医生的殷切期待。希望我国心血管介入领域专家、学者们能够在先辈们仁爱、济世的高尚医德与情怀的引领下,团结协作,推进我国心血管防治事业不断在传承中创新,协同发展。
筑梦未来
大会开幕式在掌声中进入下一个环节——“筑梦未来”,邀请到我国知名心血管专家葛均波院士、霍勇教授、黄从新教授、王建安教授带来精彩主题报告,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CCIF2021 | 葛均波院士:中国心血管介入器械创新之路
CCIF2021 | 霍勇教授:数说中国PCI的发展
CCIF2021 | 黄从新教授:中国心脏电生理学历史回顾

CCIF2021 | 王建安教授:数说中国大陆心脏瓣膜病介入治疗的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Am J Prev Med:每周可能需要5个小时的中等强度运动避免中年高血压
下一篇:40万人数据:睡眠时长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