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
2021-04-27 21:19:2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心血管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 | 心血管人才建设
2021年4月23~25日,第二十四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在江苏省苏州市成功举行,会议期间举行了“心血管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新闻发布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毛节明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洪涛教授共同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会议由洪涛教授担任主持。

专培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霍勇教授首先强调了心血管专培工作的目标是培养高素质的合格专科医师,具有“利在千秋”的重要意义。随后霍教授对2020年专培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指出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专培工作探索了远程教育新模式,目前已完成第四批学员的招收工作,在培学员达1175名。霍教授提出,注重培训质量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同时也要加强专科医师资格认证工作和结业考核工作,最终形成完善的培训认证体系和完善的政策支持体系,助力心血管人才建设。
重视专培工作并逐步做大做强
毛节明教授在介绍目前专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时指出,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临床医生对专培工作的参与积极性不是很高,目前每年招收的专培学员仅200~300人,远远不能满足我国心血管医生逐年迭代更新所产生的巨大临床人才缺口。未来应加强医疗机构对专培工作的正确认识和重视,并将参与专培的医生待遇差异化,保障或提高参与专培医生应获得的权益,使更多的心血管医生愿意接受专培,并逐步将心血管专培工作做大、做强。
做好学员考核,提高专培质量
洪涛教授在回答媒体关于专培考核制度的问题时指出,在心血管专培工作开展之初,已经充分考虑过考核标准的制定与考核方式的选择,并在过去的几年间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适当调整。目前学员考核主要包括出科考核、基地综合考核、全国结业考核等三个环节,各个环节的考核都有严格的标准。相信各位专培学员通过培训及系列考核后,其基本能力和临床水平定会得到明显的提升。
相关阅读:CCIF2021 | 葛均波院士:中国心血管介入器械创新之路
CCIF2021 | 霍勇教授:数说中国PCI的发展
CCIF2021 | 黄从新教授:中国心脏电生理学历史回顾

CCIF2021 | 王建安教授:数说中国大陆心脏瓣膜病介入治疗的发展
CCIF 2021 | 2020年中国大陆冠心病介入治疗注册数据重磅发布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BMC:与中年心血管疾病和死亡风险增加有关的食物
下一篇:2020年中国胸痛中心建设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