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心耳容积可预测房颤患者卒中
2013-07-16 12:05:0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左心耳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在房颤患者中,左心耳容积较大与卒中具有相关性,并且该指标有望改善房颤患者的卒中风险分层。论文7月8日在线发表于《美国心脏病学杂志》(Am J Cardiol)。

  此项研究分别纳入48例同时伴房颤和卒中病史的患者,以及48例伴房颤但无卒中病史的对照者。将来自于病例和对照者的MRI成像进行手工分段以确定左心耳容积。评估左心耳与房颤相关性卒中发病率的相关性,以及左心耳预测卒中的效能。

  结果显示,同时伴房颤和卒中病史患者的左心耳平均容积大于对照者(28.8 ± 13.5 cm3对21.7 ± 8.27 cm3,P=0.002)。在左心耳容积>34 cm3的患者中卒中风险最高(多变量OR 7.11,P=0.003)。

  英文链接:Usefulness of Left Atrial Appendage Volume as a Predictor of Embolic Stroke in Patients With Atrial Fibrillation

相关热词搜索:心耳 卒中 房颤

上一篇:ESH/ESC2013高血压指南更新要点
下一篇:Riociguat治疗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动脉高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