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查和诊断 CVD 的新工具
2012-04-29 20:12:2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血脂的护理现场检测快速、方便、可靠

背景

具有心血管疾病 (CVD) 史且接受降脂治疗和血脂检测的所有患者每年接受监测。 英国国家卫生与临床优化研究所建议年龄 > 40 岁的患者进行 CVD 风险评估,其中包括血脂测量。

筛查和诊断 CVD 的新工具

  • 本研究探讨了,与标准操作相比,血脂的护理现场检测 (POCT) 能否改善 CVD 的危险度分层和管理。
  • Cholestech LDX® 系统(英国 Alere 公司)和专业版干式生化分析仪(CardioChek PA)(美国美德声科学技术公司 [Polymer Technology Systems, Inc],美国爱荷华州;BHR 制药有限公司,英国纳尼顿)为手持式 POCT 设备,其通过将手指点刺血样滴于测试盒或测试带上来测量血脂,并可在 2-5 分钟内提供结果。
  • 已经进行了若干项研究来调查这些 POCT 设备的准确性、重复性和经济可行性。
  • 虽然一项研究表明在进行血脂测量时,POCT 设备和实验室测试之间的相关性良好,另一项研究表明,在 > 70 岁的高脂血症患者中,Cholestech LDX 的甘油三酯 (p < 0.001) 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p = 0.03) 测量值呈系统性偏高,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浓度 (p = 0.046)测量值呈系统性偏低。

结论

研究表明,血脂 POCT 准确、重复性性好且方便,但需要更多的研究,以评估在英国其能否作为标准实验室操作的具有成本效益的替代方案。

Plüddemann A, Thompson M, Price CP, et al. Point-of-care testing for the analysis of lipid panels: primary care diagnostic technology update. Br J Gen Pract. 2012;62:224–6.

相关热词搜索:筛查 CVD 诊断

上一篇:关于 PE 和 DVT 方面的更新
下一篇:颈动脉内膜中层厚度(cIMT)的变化能否预测心血管事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