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环境改变需防老年痴呆
2010-11-03 20:46:2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王先生是家中独子,去年年底父亲去世后,为照顾母亲,便把老人从农村接到自己在城里的家一同生活。老人进城后话语逐渐减少,原本性格外向的他却不愿出门与人交流了。半年来,其母亲明显比以前老了,在家也沉默寡言,经常一件事要反复说好几遍才能记住。

 

  王先生母亲出现的这些症状,正是老年痴呆初期的典型表现。他母亲在短时间内经历了亲人过世、生活环境改变,可能是导致其罹患老年痴呆的直接原因。

  老年痴呆一般发生在65岁以后,起病不易察觉,发展缓慢,最早期往往是以逐渐加重的健忘开始。因此,老年人要保持乐观心态和保持环境接触;接受身体衰老、疾病等带来的不便,乐观面对疾患;不要封闭、隔离自己,要出去多活动,与人交流。

  如今,像王先生母亲的这种情况越来越多,家人要多花时间陪伴老人,让老人在与家人温馨的交流中逐渐淡忘亲人离开的悲痛。特别是要陪伴老人四处转转,看看新的生活环境,介绍同新邻居认识等,让老人逐渐适应环境的变化。(曾  理整理)

相关热词搜索:老年 改变 老人 母亲

上一篇:老年人“健忘” 可能是老年痴呆先兆
下一篇:中年的心理压力可以使晚年的患上痴呆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