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的心理压力可以使晚年的患上痴呆
2010-11-30 16:09:2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瑞典歌德堡大学的研究揭示中年的心理压力可以使晚年的患上痴呆,特别是阿尔采末氏病。(结果)基于一项随访女性35年的数据,这是瑞典第一项提示压力和痴呆相关的研究。

发表在脑科学期刊的这项研究(结果),基于哥德堡女性的大样本(调查)。一个代表性的女性样本(介于38岁到60岁)在1968年第一次做检查,然后在1974年,1980年,1992年,2000年再做检查。

心理压力的问卷调查在1968年、1974年、1980年,由1415名女性完成。

“压力是定义为一种因为工作、健康问题、家庭或者其他问题而持续一个月或以上的激惹、紧张、神经紧张、焦虑、害怕或者睡眠问题的感觉。”Lena Johansson解释说,后者是哥德堡大学精神与神经学院Sahlgrenska系,神经精神流行病学处的研究员。

在这个持续35年的研究里,161一个被试患上了痴呆,主要是阿尔采末氏病的形式。患上痴呆的风险,在中年反复经历压力的女性比没有(反复经历压力的)高出65%。在三次调查中,有压力的女性,(患病)风险要高2倍。

“这是第一个显示出在中年的压力会引起晚年的痴呆的研究,而且在动物研究中也证明了有相似的结果。已经明确显示出压力可以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例如中风,急性心脏病和高血压。”Johansson说,后者也参考了Sahlgrenska处关于心血管疾病可以引起阿尔采末氏病的早期研究。

“这个研究可能对痴呆的危险因素有更好的理解,但我们的结果需要其他研究来验证,还需要这个领域的进一步研究。大多数称有压力的人没有痴呆,所以目前还不可能去建议人们去减压或者警告那些高压力水平风险的人说这增加了患上痴呆的风险。

相关热词搜索:中年 心理压力 可以

上一篇:生活环境改变需防老年痴呆
下一篇:卒中者 再次发病几率高九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