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相信有工具可帮助脑损伤患者重新行走
2012-06-05 11:45:04   来源: 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为了能够改善步行障碍患者康复,Kennedy Krieger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发现非侵入性小脑(众所周知,小脑是大脑进行适应性学习时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刺激可帮助健康个体更迅速地掌握一门新的步态 模式。这项研究表明,小脑经颅直流电刺激(tDCS)可能是帮助中风后或者受到其他脑损伤后的患者重新学习如何走路的一个有价值的治疗工具。

根 据Amy Bastian(物理治疗学博士,Kennedy Krieger研究所运动分析实验室主任)实验室以往做的研究显示,小脑(大脑中参与动作协调的部分)在步态调整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这次新研究 中,Bastian博士及其同事共同探究刺激小脑对于适应性学习新步态模式的影响。具体来说,她的团队通过阳极(正),阴极(负)或假(无)对小脑的刺激来测试刺激是如何影响学习过程。

Bastian博士说道:“我们已经知道,小脑在适应性学习机制方面,如伸手,走路,平衡和眼球运动,是必不可少的。在此次研究中,利用分别控制肢体的split-belt踏车,我们想要探讨直接刺激小脑对运动学习的影响。”

发 表在今日神经心理学杂志的此次研究发现,将电极放置在小脑表面的头皮上并应用非常低的电流水平,步态调整的速率可以增加或者降低。Bastian博士的小 组对53名健康成年人进行了一系列的split-belt踏车行车测试研究。不同于单一带的踏车,split-belt踏车有两条移动速率不同的传动带。 在进行split-belt步态行走时,设定一条腿的运动速度较另一条腿快。这样从开始就扰乱了两腿运动的协调性,让使用者进行非对称的行走模式,然而随 着时间的推移,使用者学会适应这种干扰性。

主要的实验包括,一次为期2分钟的基准期,即行走在两条速度一样缓慢的传动带上,接着是为期15分钟行走在两条不同速度的传动带上。当实验对象在踏车上时,研究人员通过刺激一侧小脑半球来评估重调定速率对对称性步态模式的影响。

Bastian 博士的小组不仅发现小脑经颅直流电刺激(tDCS)能够改变小脑依赖性运动学习的速率,并且更具体的是,使用阳极刺激可增加学习速率,而使用阴极刺激会减 缓学习速率。同样让人感到惊奇的是,刺激的小脑部位也很重要;只有刺激控制行走速度较快的那侧小脑才可以改变适应速率。

Bastian博士说道:“重要的是要证明我们可以使患者学的更快或者更慢,因为该研究表明我们不只受大脑功能的干扰。我们的研究发现还表明了经颅直流电刺激可以选择性的用来评估和认识运动学习。”

该 项研究结果突出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来测试小脑经颅直流电刺激能否作为一种康复工具。Bastian博士说道:“如果阳极tDCS能够激发出更快的学习能力 的话,那么这将会帮助中风患者减少平均重新学习行走的时间。使用tDCS来帮助维持治疗中取得的成果也将会成为可能,所以患者可长时间保持并且练习改善步 态模式。目前我们正在个别中风患者身上检测这些理念。”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人员 脑损伤

上一篇:中重度AD宜继续多奈哌齐治疗
下一篇:皮肤细胞“改编”成脑细胞 有望治疗帕金森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