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级学生一半有颈椎病
2010-07-24 10:42:4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青少年患者已占到颈椎病患者的10%!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最近的一次颈椎病普查显示,一个小学5年级的班级,50名学生中竟有25人被诊断为轻度“颈型颈椎病”。中南医院康复科副教授田峻感叹,颈椎病低龄化趋势明显,10个颈椎病人中就有一个是孩子。

颈部、背部酸痛不适,少数伴有紧张性头痛、头晕,这正是“颈型颈椎病”的症状。若任其发展,会导致颈椎间盘突出,最后发展成重度颈椎病。

田峻分析,小学生患病的主要原因是:课业负担重,学生伏案时间长;上网和看电视时间多,颈部保持同一姿势过久;坐姿不当,或者靠在床头看电视,也容易 使颈椎受伤;运动损伤,尤其是翻滚运动,当孩子掌握不到要领时,可能会损伤颈椎;颈部暴露在过凉空气中,也易造成颈部肌肉痉挛;桌椅高度与孩子身高不匹 配。

当孩子有颈部、背部僵硬疼痛症状时,要及时检查。暑假来临,田峻建议,从课业中解放出来的中小学生可以适当减少学习、上网时间,多进行一些运动,游 泳、慢跑等都是很好的方式;不要长期呆在空调房里,防止受寒;每天早晚多做扩胸运动和肩部回环运动,可以有效缓解颈部疲劳。

相关热词搜索:年级 学生

上一篇:盛夏来临当心被蛇咬伤
下一篇:脑瘫治疗 四种方案供您选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