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不能等待
2009-12-06 19:13:1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有人说,人生有三件事情不能等待,“锻炼身体不能等待,孝敬老人不能等待,教育子女不能等待。”很多人都知道这个道理,但做起来却挺难。

  我的一位同事,被查出是位“三高”患者。原来吃过饭就窝在沙发里看电视的他,彻底改变了。现在的他,早上早早起床,跑步到离家5里路远的篮球场打球,直到一个多小时才回家。现在的身体状况已经符合规范了,可早起后打球已经成了他的习惯,一天不打,就说自己浑身难受。

  还有一位同事,人很苗条,每天早晚往往都是先围着操场慢跑,然后倒走,最后在健身器材下压腿、做操、练倒立等。就是下雨天也要通过爬楼梯或跳绳来弥补。大家都在惊叹她的毅力,而她则笑着说,这只不过是一种习惯。

  是啊,当锻炼身体成为习惯的时候,还能把它当作一种负担吗?一定不会。

  我吃过晚饭后,一般出去散步,大约一小时左右;上下班,我习惯步行。生活不一定要刻意去模仿谁,只要让一种习惯坚持下去就行了。从现在就开始做,因为,健身不能等待!

相关热词搜索:健身

上一篇:晚饭前快步走走
下一篇:足不出户也能防颈椎病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