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跑步者不患膝关节炎
2014-08-22 21:15:5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13-9-25 12:01am

关于跑步最为根深蒂固的信条之一(至少在不跑步的人群中)就是跑步会引起关节炎并且损害膝盖。但是最新的研究发现这种想法并不真实并且长跑也并不能导致膝关节炎,(准确地说这种矛盾说法是因为它涉及大量机制的运行??)。
当然很容易理解的是跑步对膝关节有害,从每一步开始,冲击力都会经过跑步者的膝盖。常识会认为膝关节反复受力最终使膝关节的软骨保护作用下降导致关节炎。
但是对很多运动员长期有效的研究显示,只要一开始膝关节是健康的,跑步并不能显著增加患关节炎的风险,即使有人慢跑到中年甚至更大年龄。例如7月出版的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横断面研究包括了接近75000多名跑步者,发现“没有证据表明跑步会增加关节炎的风险,包括参与马拉松的人”。事实上这些研究的跑步者患关节炎的风险小于那些不常活动的的人。
但是结合跑步怎样在高冲击作用下并降低关节炎发病的风险,现在仍然是一个迷。然而一个新的研究有效的阐释这些问题,“为什么大部分跑步者不得关节炎”安大略金斯顿皇家大学的研究者和其他机构的人员更仔细的观察发生了什么(在生物力学上),相较于走路,我们跑步时这些行为怎样发生。
走路广泛被认为是一项低冲击活动,不太可能对膝关节发生发展作出太多贡献。许多内科医生推荐年老的病人步行,为了让他们减轻体重和延缓膝盖吱吱作响。
但是就在这项新研究之前(上周在《体育运动与医学科学》出版)科学家并没有直接比较在给定距离下人们跑步或走路时膝盖的受力情况。
研究人员现在开始这样做了,首先他们招募了14名健康成年的休闲跑步者,其中一半是女性,过去没有膝盖问题。然后他们在志愿者的胳膊和腿上贴上传感器来记录动作,让他们脱鞋沿着大约50英尺长的跑道上以舒服的步伐走5次。同样地志愿者沿着相同的路线以平时训练的速度跑5次。
跑道装备了特殊的动作捕捉摄像机和垫子,当每个志愿者踩到地上产生的力时,会被这垫子测量到。
研究人员运用从跑道收集来的数据来判断男性和女性在步行和跑步时有多大的力,同样也可以判断这个力的频率和持续时间。
结果不出所料跑步会产生更大的冲击。一般说来,志愿者跑步时相当于带着8倍的自身体重冲击地面,而步行时大约是3倍体重。
跑步时经受一些冲击的时间要短于他们走路的时候,因为他们的脚在每一步时接触地面的时间更为短促。
研究人员发现,这些不同的最终结果是,穿过志愿者膝盖的力的总和在给定距离之内是相等的,无论他们是跑步还是走路。跑步者每一步要产生更多的冲击力,但是比走路的人所用步伐要更少,所以说在这个过程中,1英里内大体上膝盖所受的力是相等的。
这个结果从生物力学上有力地解释了为什么很少有跑步者患膝关节炎,Ross Miller说,现在他是马里兰大学的运动机能学的助理教授,主持这项研究。他们测量特定的一段距离,也许在膝盖磨损方面,“跑步和走路的本质是没有差别的”。
事实上Miller博士说这项研究的结果暗示跑步在对抗关节炎方面可能是有益的。
他说,来自于早期的研究中的一些证据表明,“软骨喜欢周期性负荷”,意思是力作用于关节,去掉然后加上如此反复的这种活动。在动物试验中这种周期性负荷能促进软骨细胞分裂然后在组织上填充。他说,当不是周期性负荷或者力持续地作用,或很少的开-关模式的脉冲,软骨负荷超载,导致大量软骨细胞死亡,而不是分裂替代。
但是这些只是推测,Miller 博士说。他的研究就不是设计用来检验跑步是否会预防关节炎,而仅是为什么跑步通常不会得关节炎。
他说,这些结论也并不支持跑步促进膝盖健康。跑步者常常受膝关节损伤(与关节炎无关)困扰,他说,他的研究并不能解释或说明以上情况。例如髌骨疼痛综合症这种疾病,通常被称为“跑步者膝”。
但对于我们这些(希望是这样)晚年时仍然在人行道或小路上奔跑的人来说,这结果是令人欣慰的。“这就像一个神话”,Miller 博士说,我们的膝盖必然会受磨损,如果我们继续跑步的话。













相关热词搜索:膝关节 跑步者

上一篇:六秒钟锻炼即可改善健康
下一篇:为什么坐车的时候会头晕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