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体育活动可以改善身体的机能
2011-12-07 11:30:0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研究表明,有氧运动对心力衰竭患者是安全的,且可能改善其心血管预后。考虑到可能增强左心室重塑,抗阻力训练目前尚未获得广泛认可作为心力衰竭患者的干预措施。 本文报告了一项研究的结果,该研究评估了有氧和抗阻力训练计划能否改善心力衰竭患者的身体机能。

  • 24 名病情稳定的纽约心脏协会 II 类或 III 类收缩期心力衰竭患者经过随机分配,分别接受为期 12 周的基于家庭方案的中等强度有氧和抗阻力锻炼,或作为对照组进行轻度伸展和柔韧性练习。
  • 在研究结束时,通过 10 项连续的身体机能表现量表 (CS-PFP10) 测试总评分进行评估,和基线值相比,锻炼组显著提高(46 至 56,p < 0.003),对照组无提高(38 至 39, p < 0.70)。
  • 与对照组相比,锻炼组 CS-PFP10 总评分、及构成总评分的大多数个人任务活动评分均显著提高 (p < 0.025)。
  • 与对照组相比,锻炼组患者在上下肢肌力、健康相关生活质量、及日间思睡等方面也获得显著改善。

结论

作者总结道:“参与中等强度有氧和抗阻力综合锻炼计划的病情稳定的[心力衰竭]患者可能改善其日常体育活动的表现”。

Gary RA, Cress E, Higgins MK, et al. Combined aerobic and resistance exercise program improves task performance in patients with heart failure. Arch Phys Med Rehabil. 2011;92:1371-81.

访问 TheLancet.cn 主页

相关热词搜索:日常 体育活动

上一篇:三快一慢有损健康
下一篇:后踢腿护膝关节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