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是一种生活态度
2010-04-03 20:13:2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在35岁前,我的生活里压根就没运动,总觉得它是件可有可无的事情。35岁后,我慢慢开始运动,从走路上班开始。坚持运动给我的最大的收获是对世界看法的转变,以及生命质量的提高。

  其实,运动就是生活最基本的一项内容,和出门就要穿衣服,每天要吃饭同样道理。最能看得见的好处是减轻病痛。我记得曾经和多位同仁医院耳科大夫聊如何预防耳聋,他们的回答都是“运动”。运动是保健的第一道防线,光吃不动,各种器官都会加速衰老,生存质量比坚持运动的人要低很多。

  对于年轻人而言,坚持运动是保证工作有恒心,有创造力,拥有充沛精力的“复合兴奋剂”。以前我面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总是徘徊不前,甚至提前弃权。现在我会不自觉地把在运动中培养出来的坚持精神带到工作中来,拿主动加班来说,以前总觉得很冤,现在我把它看作提高工作质量的方式。

  对于运动,很多人的回答是“难坚持”,我说,运动其实就是让你获得一种坚持的生活态度,这个比锻炼肌肉,锻炼心肺功能更重要。我们都要面对暮年,都要面对疾病缠身,如果没有一种坚持的精神,学习再多健康知识也都是纸上谈兵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年女性每天运动1小时
下一篇:缓解抽筋有办法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