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前快步走走
2009-11-16 21:46:3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健身感悟:我的好朋友张教授退休前是内科知名专家,几乎每天下午4到6点都要去锻炼,如打乒乓球、散步或游泳等,然后回家吃晚餐。张教授现年近花甲,但身体很棒。他的健身习惯让我体会到,饭前适当锻炼一下很有好处。

  现在上班族的饮食不大合理,晚餐往往成为比较丰盛的一餐。在享用它之前,进行一定时间的锻炼,可减少脂肪对血管功能的损害,比较推荐的方法就是快走。

  快走时,体内储存的脂肪会供应部分能量。而运动后的恢复期,也需要从血液中提取脂肪来补充,在饥饿状态下尤其如此。因此,晚饭前适当增加点活动量,能有效消耗能量,也更有益于预防冠心病

  对大多数人来说,快走的过程和二十分钟的恢复时间都能实现,可在下班路上解决。很多人喜欢在晚饭后运动,其实这样既不利于消化吸收,也不能有效减少脂肪。

  当然,如果晚饭前实在没时间,也可在饭后一小时进行一些技巧性的复杂运动,如跳舞、瑜伽等,它们更缓和,做起来也更安全。

相关热词搜索:快步

上一篇:做家务代替日行万步
下一篇:健身不能等待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