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秒钟锻炼即可改善健康
2014-07-30 10:30:2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14年7月26日

苏格兰的研究人员指出,老年人通过短短六秒钟的爆发性锻炼就可能改善身体健康。

12名退休老人参加了该项研究的试验阶段,结果显示短时间内的爆发性锻炼降低血压,并且一段时间以后改善了身体整体机能。

阿伯泰邓迪大学(Abertay University)的团队相信这个发现能降低用于老年人群体医疗成本的“天文数字”。

高强度训练(HIT)已经受到关注,承诺可以在更短时间内达到传统锻炼法方式的效果。

不同于舒舒服服的半小时慢跑或者骑车数英里,HIT需要在一段很短的时间内挑战自己的极限。

苏格兰的团队表示他们在老年人群中进行首次尝试。

流汗

一组退休老人每周两次,连续六周来到实验室参加急速蹬车运动,每次坚持6秒。

心率恢复到之前水平以后,重复该实验直至实验最终可以达到坚持一分钟。

研究员约翰·巴布拉吉博士(Dr John Babraj)说:“速度并非超乎寻常的快,但是对于这些老年人来说已经蒜很快了。”

试验结果发布在《美国老年医学会期刊》(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显示被试者的血压下降了9%,肌肉获氧量得到提升,每天的活动诸如起身或者遛狗也变得轻松容易。

巴布拉吉博士表示这样好处多多,他告诉BBC:“我们面临人口老龄化。如果不鼓励他们参加锻炼,由此产生的经济负担也相当沉重。

“很多疾病都与久坐有关,比如一些心血管疾病还有糖尿病。但是如果我们让人们保持运动就可以降低这些风险。”

全英有超过一千万65岁以上人口,这个数字还在增长。

巴布拉吉博士说老年人的运动并非易事,因为很多人需要全日照看,但他认为HIT可以更容易得到接纳。

他说,人们在家就能锻炼,但应该先去看下医生确保没有潜在的健康问题。

“最简单的DIY方式就是跑步登山,坡度越大难度越大,用六秒钟全力奔跑。”

安全性?

有观点认为短期高强度训练会比传统锻炼方式更安全。

传统运动产生的高心率与高血压可能会引发心脏病和中风

巴布拉吉博士说,就算HIT在短期内强度较大,长跑则“会对心脏整体造成更大的压力。”

大规模的实验正在规划

亚当·戈登博士(Dr Adam Gordon)和英国老年医学会的荣誉秘书长告诉BBC:“这是精彩绝妙的方案,挑战了关于老年人运动方式的假说。但是我想鼓励研究员继续调研年龄更大、身体更脆弱的人群。”

"主要传递的信息是,没病没衰,你就可以活到老,动到老,只要你谨慎选择。"

“我们知道即使到了八九十岁,一周里在几个场合让自己小汗淋漓的运动也对身体有益。”

相关热词搜索:六秒钟 锻炼 健康

上一篇:七个你应该改掉的健身习惯
下一篇:为什么跑步者不患膝关节炎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