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分心易惹祸
2009-10-30 17:42:5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健身感悟:以前健身教练总是不厌其烦地跟我说,健身时要全身心投入,不要一会看电视,一会想其他事情,否则很容易出现意外,我对此不以为然。跑步那么辛苦,一次又很难坚持二十分钟,看看电视,转移下注意力又何妨呢?不知不觉还能跑得久一点,健身效果应该也会好一点。可是那天,我差点被自己的这种想法给“伤害”了。

  像往常一样,那天下班后我就直接来到了健身房,先做跑步热身。刚踏上跑步机,悬挂在右边的电视机里,一部黄渤主演的电视剧就开始了,正是我爱看的。于是,一边跑步,一边看电视剧,正看得起劲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我忽然觉得心跳加速,头晕目眩,巡场教练慌忙跑来。原来,是我看电视时手指不小心勾到了旁边的“安全线”,它能让跑步机紧急停止。

  我已经以每小时八公里的速度跑了八分钟,呼吸本来就比较快,机器骤然停止,心脏和大脑都很不适应,这种情况是很危险的。教练马上帮我调整了机器,我又慢速走了五分钟,热热身,才觉得好一些。

  教练称,健身和其他学习项目一样,必须一心一意。如果想坚持久一点,可边跑步边告诉自己“一定可以跑到20分钟”,不断思考自己的动作是否到位,这种“动力”同样可以达到健身目标。


相关热词搜索:健身

上一篇:手脚凉按摩3个暖身穴
下一篇:三种运动促排便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