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选健身教练?
2009-11-05 11:22:21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现在,大家报健身班的热情很是高涨,但对怎么选健身教练却还处于“白开水”阶段。可以说,不管是公共的健身教练,还是你私人的,他的品质都决定着你的健身质量。在还没决定交钱的时候,你该怎么挑选呢?

  第一步,先看外貌。不是看他长得漂不漂亮,而是要看是否身材匀称,肤色健康,运动气质十足。如果偏瘦或胖,有的甚至一看就是低血压,一张白纸般的肤色,就说明他入行不深,只是初学者。你甚至可像面试官一样,问他有无资格证书。一个业内的秘密是,现在很多大型的健身房也都以貌取人聘请教练。“只要你长得不赖,手臂粗壮有力,就邀请你加入。”但如果讲不出营养知识,也搞不清你究竟适合做啥样的健身项目,甚至只会摆动作,怎么能保证你的锻炼效果呢?

  第二步,请教专业知识。你是会员,有权利了解他全方面的情况。可准备几个刁难性的问题,如BMI指数、运动强度、身体虚弱如何健身、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该如何结合等问题。或者去之前翻翻健身杂志,找几个专业问题,结合你掌握的情况来跟他的回答进行对比,千万不要被他夸夸其谈的表面所吸引,你要认真听他有没有回答实质性的问题。

  第三步,做个“假动作”。步入器械区,看他是否能耐心细致地讲解和指导,并针对您的身体状况给出意见。你甚至可做个“假动作”,看他有没有纠正。比如“罗马椅”仰卧起坐,常犯的错误就是整个身体飞快倒下去,再慢慢复原。当你进行这些错误练习的时候,看看器械指导的表现吧。

  总之,好的教练要具备的素质是:准时,敬业,专业,耐心。赶快去考考他们吧!

相关热词搜索:教练 健身

上一篇:年轻人多扭扭腰
下一篇:运动后,这些细节会伤身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