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你应该改掉的健身习惯
2014-02-25 12:54:2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你是否每周健身数小时,却得不到想要的效果?导致这个的原因可能是你有着一两个健身的坏习惯。不过别担心,即使对于最根深蒂固的健身坏习惯也是有快速的改正办法的。看看你是否有着这七个应该改掉的健身习惯:抛弃这些坏习惯不仅能帮你减肥,更能让你成为一个更高效的健身者。
1)椭圆训练机(空中漫步机)。我不是一个椭圆训练机爱好者,不仅因为它是健身房里最无聊的器材之一,也因为它极其低效。首先,椭圆训练机不是通过自然的身体动作来锻炼你的身体的。像跑步、弯曲运动、跳跃这些能通过自然的身体动作进行锻炼的运动在提高肌肉结实度上会更加有效。当然,椭圆训练机的滑行运动能消耗卡路里,但也就仅此而已。并且在椭圆训练机上是很容易偷懒懈怠的。在跑步机上你至少也得跟上你设定的速度;但在椭圆训练机上,刚开始你会像开枪一样快,但十分钟过去你就会像乌龟一样慢吞吞的了。做20分钟的交叉循环训练(像波比运动burpees、跳绳、跳蹲等等)比用45分钟在椭圆训练机上踏步要好得多。如果你还在寻找另一种低冲击运动,可以试试划船机。它可以让你的心跳加快,同时锻炼你的上肢和背部力量。
2)用中等的速度进行长时间的健身。当说到健身时,缓慢而稳定是不能有好效果的。记住,健身的时间越多越好!与其用容易适中的强度水平锻炼一小时,不如再提升一个训练等级。挑战一下自己,试试连续30分钟不停止的高强度训练。中间你可以休息15到30秒,但是之后就要立即开始下一个阶段的训练。要把这30分钟100%利用起来,而不是只利用一个小时的75%。想要知道关于时间更短、更高强度的健身建议吗?可以参考此文:《15分钟肥肉变肌肉》。
3)浪费时间。你是否碰到过在健身房里总是对着镜子打理头发的女孩?不要像她那样。来健身房锻炼,就要有一个时间规划表和计划。这就意味着你不能闲逛,不能在锻炼中间给男朋友发短信。来锻炼就要抱着完成既定健身计划的决心,甚至连中间喝水的时间都要控制在指定的时间点和秒数之内。如果你想到要把这种计划写下来,那就太棒了!把它纹在你的胳膊上吧!其他方法也行!充分利用你的时间。不过也不要太过沉迷,没有人喜欢一个狂热健身迷。
4)过多的有氧运动,过少的强度训练。有氧运动能消耗更多卡路里,对吗?小姐,不要这么着急。当然,在跑步机上运动一小时的确能让你拥有暂时性的满足感,因为你消耗掉了400卡路里,或者那只是跑步机上的小屏幕告诉你的数字。然而快速的强度训练或交叉训练课程能让你心跳加速,消耗卡路里,并增加瘦肌肉量。锻炼肌肉意味着即使在你不健身的时候,这些肌肉也能帮助你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5)用运动饮料来补充水分。运动饮料也许能助你一臂之力,但是它却饱含着大量的糖分和卡路里。在任何日常健身中,只用普通淡水来补充水分是最合适的。如果你在健身时觉得累,可以试着提前给自己“充电”。在健身前45分钟吃一些健康的零食能给你提供更多能量,也能让你少喝点佳得乐。在吐司上抹点杏仁奶油是个值得一试的办法。
6)重复做同样的运动。当你总是以同样的方式锻炼时,你的身体会越来越适应,运动做起来也会越来越容易。在一开始班霸台阶机可能对你来说是个挑战,但是过不了多久你的肌肉就会熟悉这种动作。你的身体会只用一半的能量来完成这个任务,另一方面你却依然在更衣室里气喘吁吁。把这些方式混合起来。每天都改变健身方式能让你的身体更用力地运动,也能消耗掉更多卡路里,更能让你不会感觉那么无聊!
7)独自健身。独自健身也许是挺好的,因为它能让你有充分的时间来整理思路、听音乐、并感受脂肪的燃烧。然而,有的时候你也需要一个一同健身的伙伴来使自己对健身这件事更有责任感。和同伴一起健身不只能让你更有可能坚持健身,更能让大多数人比自己健身时更加努力。你的同伴可以给你鼓劲,让你跑完最后半公里或最后四次推举。而且我们不要忘了虽然老式却依旧有效的竞争力。如果你的朋友做了50次弓步的话,你不会突然有做51次的干劲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为什么运动有助于你思维清晰
下一篇:六秒钟锻炼即可改善健康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