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后容易腹泻
2009-05-26 20:37:3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长跑后容易腹泻,这是为什么呢?

  北京师大体育运动学院赵纪生副教授介绍,当运动员处于运动极限状态时,大量血液会供给骨骼肌,而导致肠道缺血。像马拉松等极限运动,肠道缺血量可达到80%,导致肠黏膜失血损伤或脱落。最终引发了运动员在比赛和训练期间腹痛腹泻。

  在比赛中发生腹痛腹泻多见于运动强度大的比赛。也有长跑爱好者跑着跑着就去上厕所的。因为长跑可以使肠胃蠕动加快,利于排便。对于便秘者,长跑是个好运动。
RAME id=ad_iframe_D31 style="Z-INDEX: -99; VISIBILITY: hidden" marginWidth=0 marginHeight=0 src="/ad_page.asp?place=D31" frameBorder=0 width=0 scrolling=no height=0>

 凡是长跑运动员都偏瘦,这不光是因为刺激肠胃蠕动促便所致。这是因为长跑能量供应主要依靠脂肪和蛋白,脂肪的消耗有利于减肥

  长跑爱好者在预防腹泻方面可以学学运动员。中国运动员在运动前会喝一种特殊的饮料能止泻消痛。普通人可能喝不到这种饮料但是可以多吃一些胡萝卜。

  有的长跑爱好者容易在长跑后腹泻,这可能是长跑后体内的温度会很高,突然喝了凉水或吃了凉东西,造成胃肠内降温导致的。

  长跑中一般是口鼻一块呼吸,这样容易造成口腔内干燥,造成口渴的假象。长跑运动员比如跑马拉松往往是把水在口中漱一下就吐出来。这一点长跑爱好者也可以借鉴一下。

  长跑时间一般都很长,体内容易堆积过多乳酸。跑完后要吃碱性食物,比如蔬菜、水果、牛奶和动物血等,保证体力及时恢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走出健身八大误区
下一篇:长寿就要闲不住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