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脚不便如何运动
2013-03-02 13:31:2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慢跑、游泳等运动对保持老人身体健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然而,那些因年龄或疾病等,腿脚不利索的老人就犯了难。对此,日本健康网站“nanapi”推荐了一组动作,无需专业器具,动作简单,对心脏和肌肉的压力小,非常适合中老年人

  动作一:双手合十置于胸前,用力挤压10秒;两手握拳相对,在胸前做扩胸运动10秒。这组动作能锻炼胸部和肩背部肌肉。

  动作二:洗完澡后,两手握住浴巾在胸前拉伸,维持10秒;两手握住毛巾置于脑后,再拉伸10秒。这组动作能锻炼胸部和肩胛部肌肉。

  动作三:如图1所示,坐在椅子上,两脚间夹一个靠垫或皮球,两腿用力向内挤压,维持10秒。该动作主要锻炼小腿内侧肌肉。

  动作四:如图2所示,坐在椅子上,左右小腿交叠,前面的腿用力向里压,后面的腿向外顶,维持10秒,然后互换两腿位置再做一遍。该动作能锻炼小腿前后侧肌肉。

  动作五:如图3所示,坐在椅子上,双脚牢牢踩地,两手用力将膝盖往里推,同时两腿用力向外撑,维持平衡状态10秒。该动作除了能锻炼小腿和膝盖处的肌肉之外,对大腿肌肉也有很好的锻炼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腿脚 不便 运动

上一篇:运动女人最有神韵
下一篇:泡脚加点盐水不易凉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