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仰45度,缓解背痛
2013-05-21 21:46:4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在电话、邮件的催促下,上班族几乎没有时间站起来活动身体。久坐不动使得背部肌肉越来越弱,经常腰酸背痛,累得直不起腰。近日,美国《预防》杂志刊文,教大家如何在工作中赶走背痛。
  工作累了的时候或接电话的间隙,可以坐在椅子前端,用上身倚着座椅靠背,十指交叉,双手伸过头顶,用力向后伸去,尽量使上身与水平呈45度角。这一动作有助于释放脊柱的压力,缓解背痛。
  此外,人们总是有意无意地跷二郎腿,虽然看似很舒服,但是这一姿势会导致压力全都集中在一条腿上,同时还会加重上身的肌肉紧张或使人习惯性地弯腰驼背,这也是导致后背疼痛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坐着时,两脚要微微打开,平放在地面上,使大腿与小腿呈直角。在选择座椅方面,一定要选择符合人体工学原理的椅子,即椅背弧度要与脊柱弧度相符。如果椅背垂直或质地较硬,则应该用一个靠垫来填补腰部与椅背之间的空隙。

相关热词搜索:后仰 背痛

上一篇:试验评估了锻炼对抑郁症状的效果
下一篇:青壮年要“玩”出健康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