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糖可致心血管疾病患者死亡
2014-02-05 11:00:5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许多美国成年人摄入的添加糖数量都超过专家的推荐量(添加糖即在食品加工过程中添加的糖分,而不是自然存在于如水果,果汁等食物内的糖分)。过多添加糖的摄取会增加心血管病患者死亡的几率。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普遍适用的标准来规定到底摄入多少添加糖才算正常。比如美国医学研究所的专家建议每日摄取的总热量中来自于添加糖的热量应少于25%;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认为这一比率应低于10%,而美国心脏协会则建议将日摄入量控制在女性100卡路里,男性150卡路里以内。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杨全河(Quanhe Yang)博士及其同事通过对全国健康调查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发现添加糖在日常热量摄入中占有一席之地,并且该物质的摄入对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影响。

在2005至2010年间,71.4%的美国成年人日摄入总热量中超过10%的热量来自于添加糖。还有大约10%的成年人体内超过25%的热量来自于此。当时,平均每个美国成年人总摄入热量的14.9%来自添加糖。

随着添加糖摄入量的增加,由心血管疾病导致的死亡概率也随之成倍增加。10%至25%热量来自于添加糖的心血管病患者比10%热量来自于此的患者的死亡概率高30%。而日摄入热量中25%及以上来自添加糖的心血管病患者则比占摄入热量10%的患者死亡率高175%。

摄入多量的含糖饮料也会增加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死亡几率。每周喝七瓶以上含糖饮料的患者要比每周喝一瓶以下的患者死亡率高29%。

美国人饮食中添加糖的来源主要包括含糖饮料,谷物类甜品,果汁饮品,奶制甜品及糖果等。一罐平常的苏打水中包含月35克糖(约140卡路里)。

该份报告在结尾处写道“我们的研究结果会为美国家庭提供一个推荐的日常添加糖的摄入量。”

相关热词搜索:添加 可致 心血管

上一篇:补充维生素D3不能降低单纯收缩期高血压老年患者的血压
下一篇:心脏病即将发作时会有四种迹象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