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五人中就有一个患心血管病
2011-08-20 15:52:5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每5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心血管病患者。在日前举办的2011年中国心脏大会上,北京阜外心血管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润霖指出,我国心血管病呈现井喷之势。

  “目前,我国包括冠心病、脑卒中、心力衰竭和高血压在内的心血管病人估计已达2.3亿,其中高血压患者达2亿。相比2002年的统计,截至2008年,6年激增4000万。每年有300万人死于心血管病,每天因心血管病死亡约8200人,约每分钟有6人死于该病。”高润霖说。

  大会发布了《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0》,报告中指出,国人体力活动明显不足、健康膳食问题明显、烟草防控形势严峻和不良生活方式以及人口老龄化都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这使我国居民肥胖、糖尿病、高血脂和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均呈持续上升趋势。

  高润霖强调, 2011~2020年将是中国防慢病流行关键期,据目前的发病增速估计,如不采取有效预防措施,在未来10年,40岁以上心血管病、慢阻肺的患病率将会上升到目前患病人数的2~3倍。“降低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关键还在于改变不良生活方式、降低危险因素。”

  该心脏大会由中华医学会和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办。

本文导航

相关热词搜索:心血管病

上一篇:人体最勤劳的器官-心脏
下一篇:减盐预防高血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