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噻酮基础治疗可将无心血管疾病寿命延长1天
2011-12-31 10:35:3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老年收缩期高血压项目(SHEP)研究的首个长期数据显示,每月应用氯噻酮基础治疗可将无心血管疾病寿命延长1天。该研究结果发表在2011年12月21日《美国医学学会杂志》[JAMA,2011-12-21;306(23):2588-93.]上的论文中提到,该研究将提高患者对药物治疗的依从性,降低医务人员治疗惰性。
 
       第一作者John B Kostis博士(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医学院)告 诉heartwire称,该研究主要结果显示,随访22年后,约60%的SHEP受试者死亡,而那些积极应用氯噻酮治疗4.5年的患者预期寿命得到延长, 由于必须等待很长时间才能找到预期寿命间的差异,因而这是首次报道高血压研究数据。他还特别提到,当高血压试验中的每名患者死亡时,研究人员早已离世。

       Kostis警告称,收益主要是心血管疾病减少,他指出每个人都会因一些原因而死亡,但降压治疗的好处如预防卒中,可以说是比延长寿命更重要。

       SHEP受试者参加该实验时平均年龄72岁
 
       SHEP试验于1985年3月和1988年1月期间进行, 4700多例平均72岁的患者随机分为氯噻酮积极治疗组(如果降压效果不满意则增加阿替洛尔)或安慰剂组为期4.5年。经过这段治疗后,所有患者均继续积极治疗。
 
       22年后,预期寿命收益表现为积极治疗组和安慰剂组生存曲线间的面积——全因死亡和心血管疾病死亡分别为158天和105天。
 
       积 极治疗组的无心血管死亡生存率高于安慰剂组(危险比0.89,P = 0.03),但全因死亡生存率类似(HR 0.97; P = 0.42)。积极治疗组有1416人死亡(59.9%),安慰剂组有1435人死亡(60.5%)。但积极治疗组因心血管死亡669例(28.3%)低于 安慰剂组的735例(31.0%)(P = 0.03)。积极治疗组达到70%生存率的时间比安慰剂组长0.56年,无CV死亡存活率长1.41年。
 
       预防卒中的重要信息

       Kostis强调,预期寿命收益主要与心血管疾病有关。如果排除心血管病因素,其他死亡原因会增加,心血管疾病收益比总收益高得多,因为降压治疗者在SHEP开始时的无CV死因较常见。
 
       Kostis说,这项试验透露出来的另一个关键信息是,压降治疗越早越好。这些患者均为老年人,在参加这项试验时平均年龄72岁。但是,如果你开始治疗越早,那么受益越大。如果开始治疗较早且存活20年以上,那说明治疗有效,可以享受生活了。

相关热词搜索:氯噻酮 心血管疾病 寿命

上一篇:国际视点:缺血性卒中治疗的新希望
下一篇:摄盐量与心血管病死亡率呈负相关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