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疾病与低维生素 D 水平CV 疾病中的作用
2012-01-13 13:43:2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维生素 D 缺乏症累及高达 50% 的全球人口。低维生素 D 水平与 CV 疾病风险增加相关。

  • 本文综述了维生素 D、CV、代谢风险因素、及 CV 疾病事件之间的相关性。
  • 人体所需的维生素 D 中有将近 95% 在经日照后的皮肤中合成。 其余则来自食物来源,以富含脂肪的鱼类为主。
  • 对北美地区的个人而言(假设其接受日照时间最少),建议平均每天摄入 400 IU 的维生素 D,且老年人所需的水平更高。 估计普通的美国成年人每天仅摄入 230 IU 的维生素 D。
  • 维生素 D 的临床相关标志物为血清 25- 羟基维生素 D (25[OH]D);美国医学研究所认为其含量在 20-50 ng/mL 时可视为充足,而 < 12 ng/mL 则表明存在缺乏症风险。
  • 维生素缺乏症与一系列 CV 疾病风险因素(包括高血压、2 型糖尿病、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炎症、及抑郁症)升高相关。
  • 对于维生素 D 缺乏症患者而言,应从每周一至两次,每次推注 50,000 IU 的维生素 D2 或 D3 开始,持续 2-3 个月。 然后建议维持治疗为:接受常规日照或每天 800–2,000 IU 的维生素 D3 ,或每 2 周 50,000 IU 的维生素 D2 或 D3

结论

关于为预防 CV 疾病而进行常规维生素 D 筛查或补充的重要性,目前尚未达成共识。维生素 D 的最佳水平仍有待确定。

Lavie CJ, Lee JH, Milani RV. Vitamin D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 will it live up to its hype? J Am Coll Cardiol. 2011;58:1547–56.

相关热词搜索:心脏 疾病 维生素 CV 疾病

上一篇:德国一般人家里都备着除颤器
下一篇:hs-Tn试剂检测心肌梗死(AMI)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