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前舒张障碍者可进展为心衰
2012-01-30 10:13:4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来自美国梅奥诊所的一项基于人群的研究证实,对于临床前舒张功能障碍[PDD,心力衰竭(HF)B阶段]患者,其3年后具有中等程度进展为症状性HF(C阶段)的危险;此外,肾功能不全独立于年龄、性别、高血压、冠心病和射血分数,与这一进展相关。研究在2012年1月25日在线发表于《循环·心衰》(Circ Heart Failure)杂志。

  PDD已被广泛定义为无充血性心力衰竭的诊断、具有左室舒张功能障碍但收缩功能正常的个体。研究旨在确定与PDD(HF B阶段)进展至症状性HF(HF C阶段)相关的危险因素。

  研究利用罗切斯特流行病学项目的资源,在奥姆斯特德县全部居民中,纳入于2004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接受超声心动图检测、具有2-4 级舒张功能障碍(DD)和EF≥50%的患者。排除行超声心动图检查前或检查30天内诊断为HF的患者。在行超声心动图检查时诊断为房颤、严重二尖瓣关闭 不全或主动脉瓣关闭不全的患者也被排除。

  结果表明,共有388例患者符合纳入标准,队列的平均年龄为67±12岁,女性为主(57%)。肾功能不全(估算的肾小球滤过率<60 ml/min/1.73 m2)的患病率为34%。进展为症状性HF(C阶段)、房颤、心脏病住院和死亡的3年累计发病率分别为11.6%,14.5%,17.7%和10.1%。多变量Cox比例风险回归分析显示,年龄、肾功能不全和右室收缩压与HF的进展相关。

  链接:

  The Natural History of Preclinical Diastolic Dysfunction: A Population Based Study

相关热词搜索:临床 舒张 心衰

上一篇:稳定的肺栓塞住院和门诊治疗效果相似
下一篇:JW 2011心脏病热门研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