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住院者应用ICD显著增多
2012-01-30 10:17:3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既往研究表明,植入式心脏复律除颤器(ICD)在一级预防中应用较少,尤其是在美国女性和黑人中。“跟着指南走-心力衰竭”(GWTG-HF)质量改善计划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所有性别和种族人群的ICD应用率均显著增加,种族差异在研究末期不复存在,不过,性别差异仍旧存在。该结果1月27日在线发表于《循环》(Circulation)杂志。

  在入选GWTG-HF计划的年龄65岁以上的人群中,研究者检测了11880例有心力衰竭病史和左室射血分数(LVEF)≤35%的患者。分析了总人群和性别及种族人群的年ICD置入率。

  校正潜在的混杂因素后,2005-2007年间,总人群的ICD使用显著增加(比值比为1.28,95%CI为每年1.11~1.48,P=00008),黑人女性、白人女性和白人男性均显著增加,黑人中的ICD使用增加最多。

  链接:

   Trends in Use of Implantable Cardioverter Defibrillator Therapy Among Patients Hospitalized for Heart Failure: Have the Previously Observed Sex and Racial Disparities Changed Over Time?

相关热词搜索:心衰 ICD 应用

上一篇:危险因素升高CVD死亡危险
下一篇:仅胸外按压的CPR效果不及常规CPR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