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物标志物助心衰危险分层
2011-12-26 09:27:1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心力衰竭的疾病进展反映了神经内分泌系统的紊乱,生物标志物可有助于诊断和评估患者预后。对于促尿钠排泄和加压素及C末端加压素前体等系统的一些前提肽的连续性测定可以增加心力衰竭卧床患者危险分层的价值。

  美国研究者12月22日在《心脏》(Heart)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连续性监测MR-proANP,以及影响较小的和肽素和肌钙蛋白T(cTnT)的策略,可能对于检测和干预最高危的心力衰竭院外患者有益。

  该研究前瞻性纳入了187例心功能为Ⅲ~Ⅳ级的心力衰竭患者,在2年间每3个月检测生物标志物水平,并与死亡或移植共同进行分析。

  时间依赖的分析表明,MR-proANP及和肽素水平的升高与危险升高相关,但是校正cTnT≥0.01 ng/ml后的多变量分析表明,仅MR-proANP水平的升高是独立的预测因素,升高30%以上增加了鉴别最高危患者的价值。

  链接:

  Serial measurements of midregion pro ANP and copeptin in ambulatory patients with heart failure: incremental prognostic value of novel biomarkers in heart failure

相关热词搜索:生物 标志物 心衰

上一篇:烟酸与他汀类药物治疗
下一篇:2011ACC/AHA/ESC/WHF专家共识对MI分型标准再定义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